济宁:一夜大风成"功臣" 吹散"雾霾"现蓝天

2015-03-04 09:37: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朱仙娉
分享到:

今天济宁的天空蔚蓝,白云飘飘,持续的雾霾天气终于散去,而市民的朋友圈儿里也掀起了一股晒“蓝天白云”照的小热潮。

 

济宁节后再现蓝天白云 

 

网络截图 

    大众网济宁33日讯(记者 朱仙娉)今天济宁的天空蔚蓝,白云飘飘,持续的雾霾天气终于散去,而市民的朋友圈儿里也掀起了一股晒“蓝天白云”照的小热潮。    

    “这么晴朗的天让人的心情也很愉快,本来过年放鞭炮就对空气污染造成了影响,没想到这么快就又看到了白云蓝天,一定要拍下来发朋友圈晒一晒。”市民小张边拍照边对记者说。    

    记者在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晚的一夜大风吹散了济宁上空的“霾伏”使得今日空气质量有所提高,强大的扩散效果终于使得蓝天白云可以向市民露出本来面貌。 

    据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平台信息显示,济宁3日空气质量等级为优I级呈全省唯一绿色标志,今日的空气质量状况非常适宜户外活动或锻炼。 

    为此,记者采访了济宁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三天,大气运动对污染物扩散比较有利,济宁市大部地区水平能见度在11km左右,没有出现明显雾霾天气,受此次冷空气影响,从今天凌晨,出现大风。因此,今日天气较之前格外晴朗,能见度也较前几天有明显变化。 

    据济宁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天凌晨开始至14时,济宁出现大风天气,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预计今天傍晚风力会逐渐减小。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最低气温会降至-6℃左右,部分地区甚至更低。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