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房价一路下跌 期房销售让市民"望而生畏"

2015-05-20 07:42: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5月19日讯(记者 朱仙娉)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济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4月份下降0.3%,相比当前火热的二手房市场,真是冰火两重天。
        19日,记者走访发现,自3月份以来,多个楼市新政与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相继出台后,济宁的二手房市场开始活跃起来,尽管许多开发商们也在不断推出购房优惠“叫板”新政,但新建商品房的销售情况依然不尽如人意。“现在不能按时交房的开发商太多了,不如买个好路段的二手房心里踏实,价格也稳定。”小李从春节过后就开始考察婚房,新建商品房一路下跌的趋势让小李觉的如今的新房房价“不靠谱”,频频曝光的业主维权事件使小李认为挑选一处路段好、价格适中的二手房比较“稳妥”。
       位于环城西路的一家房产中介的置业顾问王先生告诉记者,自银行利率、公积金利率落地实施后,每天看房选房的人明显增加。该工作人员称,利好政策对购房者的心理触动比较大,但一路下滑的房价让却使许多购房者持观望态度,刚需人群在权衡之下会优先选择二手房。琵琶山某房产中介置业顾问徐女士说,“前来看房的人比前几个月多了三四成,尤其是首付比例和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以后,咨询的人数明显增多。”
       记者走访多家新建楼盘了解到,今年以来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少之又少,不少开发商纷纷打出“特价”、“首付一成”等一系列低价广告招揽客户,但效果并不理想。洸河路某楼盘销售经理认为,购房者在购买新房时会多方面考虑,学区房和现房依然是刚需人群的首选,出于各方面的原因,期房的竞争力与二手房还是有一定差距。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