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将为行道树“节育” 杨柳飞絮或被终结

2015-05-21 07:47: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5月20日讯记者 朱仙娉)每年春天的杨柳飞絮不仅会给市民带来出行不便,过敏现象也时有发生,城区每天“飘扬”的飞絮引起了很多市民的不满,近日,记者在济宁市园林管理局获悉,五月底将对城区的杨树与柳树试用“节育针”抑制来年飞絮的产生。
       据了解,杨柳飞絮是一种自然现象,是杨树和柳树借助风力传播种子、繁殖后代的重要途径,每年这个季节,各地都会出现飘絮现象。济宁市园林管理局科技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计划5月下旬在市区选择一些路段、绿地内的杨柳树试用由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生产的专门治理杨柳树飞絮的专利产品“抑花一号”。该产品属于植物生长调节剂,主要是抑制杨柳树第二年的花芽分化过程,从而控制飞絮的产生。
       “如果试验效果理想,来年将进行推广使用。”该工作人员说,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近期园林部门已经协调环卫部门增加道路洒水次数,提高飞絮的附着性,减少二次飞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