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公安开展严打整治赃物返还 50余万元被盗物品物归原主

2016-04-29 18:5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嘉祥返赃现场民警接到群众送来的锦旗

  大众网济宁4月29日讯记者 李丹)29日上午,嘉祥县公安局举行赃物返还活动。10余名群众手拿锦旗来到返还现场,活动现场将追回的汽车、电动四轮车、烟酒等50余万被盗物品返还群众手中。

被追回的电动四轮车

  来自金乡的居民李宪保下岗后在家经营一家酒水批发销售点,平时都是安排司机将装有酒水的货车停放在酒厂宿舍楼的院内,可谁料却被一伙盗抢份子瞅个正着。2015年11月20日一早,李宪保销售点的司机像往常一样去院里开车送货,在检查车辆的时候发现,货柜上的锁被撬开了,经过清点发现,两辆货车上的20多箱白酒及少量香烟不见了踪影,于是李宪保急忙报了案。李宪保告诉记者,本来东西丢了没有报太大的希望,没有想到在2016年4月27日接到了嘉祥公安民警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丢失的酒找到了,这让李宪保十分高兴,虽然丢失的物品加起来才一万多元,但作为普通百姓,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安全感,也感谢民警为他们找回了丢失的物品。

李宪保向民警表示感谢

  侦办这起案件的刑侦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群流动作案的团伙,团伙成员在10人左右,经常在各个县市区流动作案,小到烟酒大到电动汽车、汽车盗窃物品无所不偷。民警告诉记者:“这个团伙走到哪偷到哪,偷来的东西变卖之后分赃,继而挥霍一空,目前已经有五名嫌疑人已经到案,还有部分正在追查中。”在这个团伙的偷盗物品中,电动四轮车也成为他们的盗抢重点,电动四轮车从1-3万元不等,然后以几千元的价格低价卖出。民警提醒,一些电动四轮车由于没有严密的防盗到措施,因此广大市民在停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盗。

  嘉祥县刑警大队大队长杜存正介绍说,在全市开展的百日整治行动中,嘉祥公安针对盗抢骗等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目前已经打掉侵财团伙6个,收缴赃物50余万元,抓获犯罪分子130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