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立体斑马线亮相济宁街头 颜色鲜艳引人注目

2016-04-29 18:55: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司璐

  

3D效果的斑马线

  大众网济宁4月29日讯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司)“这个斑马线怎么和普通的斑马线不一样啊,看上去很特别。”近日,在济宁市北湖小学门口的马路上,一种由白、绿、黄三色组成的立体斑马线,吸引了学生及家长们的注意。

  白黄绿三色相间 凹凸感效果逼真

  28日,记者在济宁北湖小学门前见到了这条有3D效果的斑马线,由白色、黄色、绿色三种颜色组合而成的彩色立体斑马线,并非真的“凸”在地面上,而是在白色斑马线的一侧,刷了一层平行的蓝色阴影,并在斑马线的两端用较亮的黄色刷上一个菱形,这样利用视觉效果,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让人产生一种斑马线从马路上“凸”起来的错觉。

  3D效果获赞,提醒司机减速慢行

  据北湖小学支部副书记许宗立介绍说,学校2000多名学生,每天一到上学、放学的时间,车流量特别大,很多家长和老师都特别担心学生们的安全。为此学校联合北湖交警制定了系列保障学生通行安全的新举措。“这条路的交通压力很大,学校虽然每天都有值班的老师在校门口接送孩子,但是画了这种斑马线后,感觉又多了一条保障。”校门口等着接孩子的一名家长说。“这条斑马线好漂亮,跟别的地方的不一样。”一名刚放学的小学生指着自己校门前的斑马线说。

  济宁市交警支队北湖新区勤务大队的民警张毅告诉记者:“这种立体彩色斑马线主要有两个作用,首先是驾驶员从远处过来后,看到的是一种立体的凹凸感,以此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另外,因为这种斑马线是彩色的,对小学生比较有吸引力,能引导学生自觉的养成过马路走斑马线的习惯。”

  张毅说,除了立体彩色斑马线,交警还在学校周边道路上设置了温馨提示牌、减速带、单行线等,今后还将在更多的地方、听取市民更多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学校周边环境,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