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初赛拉开战幕 32所高校酣畅激战

2016-06-25 08:4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司璐

选手们正在进行赛前的紧张调试。

参赛选手正控制机器人爬坡。

机器人顺利避开障碍,跨过“河流”。

  大众网济宁6月25日讯记者 司璐)6月2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初赛小组循环赛在山东省邹城市体育馆“开战”。小组循环赛共三场,循环赛后将产生本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16强。

  下午2点,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初赛在邹城市体育馆开赛,获得初赛资格的32所高校同台竞技,紧张调试的大学生与闪烁着信号灯的机器人并肩作战,展开了一场科技舞台上的“斗艳”。

  “五四三二一,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一组组参赛大学生带着自制的机器人迅速冲出了起点,这些以清洁能源为动力的机器人要在3分钟之内完成冲上“山坡”、漂移过弯、跨越“河流”、安放螺旋桨等一系列任务,用时最短者即为获胜。狭长的跑道、多重的障碍,在“山坡”上掉下了要从头开始,在“河流”中触礁了要重新跨越,再加上有限的时间和来自对手的无形压力,考验着每一个参赛者的团队作战能力,同时,也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速度与激情”。

  据了解,初赛小组循环赛还有两场,参赛选手们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开更加激烈的较量,最后将从32支参赛队中,角逐出本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16强,进入16强的队伍有资格参加复赛。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