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反映济宁置城国际强制供暖 不交取暖费不给充电卡

2016-12-05 16:57: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12月5日讯记者 杨树林)近日,置城国际的业主王女士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济宁置城国际强制收取业主取暖费,对于未交取暖费的业主,物业不允许业主充值电卡。

置城国际

  12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宁置城国际见到了业主王女士。王女士介绍,往年置城国际都是按照业主意愿收取暖费,但是今年开始物业多次下通知催缴,要求所有业主都要供暖。王女士觉得自己是租的房子,用空调比交取暖费划算,所以便不想集中供暖。

  “但是我昨天家里没电了,去充电费,物业说我不交取暖费就不给我充电费。”王女士觉得十分不理解,我不愿意集中供暖是符合规定的,不能因为不用暖气也不给用电。

  王女士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供暖是自愿的,如果不愿意供暖,可在供暖前向热力公司提交相关申请。

供暖公告

  在置城国际一楼大厅记者看到了一份物业公司张贴的《2016-2017年度供暖公告》,公告里写明“凡正在本栋大厦办公居住的业主必须使用暖气,正常缴纳供暖费用”。公告上还有盖有山东田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公章。

  随后,记者来到了置城国际的物业管理方山东田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的负责人陈经理介绍,三年来置城国际均未达到70%的供暖要求,今年如果未达标,将会影响整栋楼的供暖工作,“我们没有强制供暖,我们只是引导业主使用暖气。”而对于不交取暖费不给充电费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不是不让充电费,是不让充太多,因为我们担心不集中供暖的业主会使用电暖气供暖,会有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