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已开售 济宁人买烟花更理性

2017-01-22 16:35: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1月22日讯记者 杨树林)小年已过,除夕将至,济宁的年味已经越来越浓,而是否要燃放烟花爆竹又成了很多济宁市民纠结的话题。20日,记者来到了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走访多家烟花爆竹销售摊位,了解济宁市今年烟花爆竹的销售情况。

儿童爆竹遇冷

烟花爆竹销售摊点

  记者在二十里铺多条街道看到,虽然离除夕还有一周,但是销售烟花爆炸的摊位已经不少。摊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因为害怕销售不好,就提前了几天摆摊销售,“没想到因为小年举办活动的多,烟花卖得还不错,昨天卖了三十箱烟花。”

  另一位摊主小刘向记者推荐了最近卖得比较好的两款烟花,一款是名为“财源滚滚”的88发烟花,售价180元;另外一款叫璀璨人生,燃放时更加漂亮,卖的更贵一些。但是小刘也直言,“虽然还没有进入销售最多的时候,但已经明显感觉到卖得不如往年。”

  记者走访时,多家销售烟花爆竹摊主都表示,与往年同期相比,“个人来买烟花爆竹的越来越少,来购买的多是单位和企业搞活动用,去年有不少小孩来买摔炮、穿天猴等儿童爆竹,今年却很少有人买了。”但同时摊主们也表示,除夕前和元宵时烟花爆竹的销售将达到顶峰。

  虽说“爆炸声中一岁除”,春节的爆炸声也更能烘托出过年的喜庆氛围,但烟花爆竹毕竟对环境有危害,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在此提醒济宁市民今年少燃不然烟花爆竹,适度燃放时也要注意燃放规范、安全燃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