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友”变“搭档” 俩中年女性结伙偷手机被抓

2017-03-24 15:55: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大众网济宁3月24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孟翔鲲 杜晓腾)一条围巾、一个双肩背包、经常游走在大型商超的人员密集地……近日,济宁市中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民警联合特警反扒大队将两名结伙偷手机的中年女性抓获归案。

监控拍摄到偷盗手机的过程

  从今年1月份开始,运河派出所民警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太白路运河城附近手机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根据视频线索,犯罪嫌疑人谷某逐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经过分析,民警发现谷某经常出现在运河城附近的商超内,特别是在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她经常背一个双肩包,戴一条围巾,而这条围巾也成为她作案的掩护。不过在进一步的调查走访中,民警又有了新发现,犯罪嫌疑人谷某并不是一人作案,而是经常和自己的“搭档”配合行窃。于是犯罪嫌疑人程某也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开始围绕两人的关系网展开调查。

  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范晓波告诉记者:“在我们调查中,发现两人经常出现在市区的同一个麻将馆,在2016年两人就已经认识了,而且经常一起出入。”在大量的走访及调取相关信息中民警了解到,现年39岁的谷某和51岁的程某因经常打麻将成为“麻友”,而且两人有着极为相似的生活经历,无业并且离异。“他俩没事的时候就在一起打麻将,一缺钱就出去偷手机卖。” 范晓波介绍说。

所监控区域实时画面

  经过一系列案件的串并,民警发现,两人不但在城区有多起偷盗案件,在各个县区也有她俩的身影。于是,民警对其销赃比较集中的几个手机收购点进行了布控。经过多日守候,2月25日派出所民警与反扒民警配合在龙行路苏果超市附近,将两人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的苹果、OPPO等价值3万余元的8部手机。

  市中特警反扒大队副大队长范晓波提醒广大市民,在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地区一定要提高自我的防盗意识,经过多起盗窃手机案件的调查中总结出,很多盗窃分子主要针对年轻女性,特别是在选择商品时往往疏于防范,这也成为盗窃分子下手的最佳时机。特别是随着天气的变暖,外出穿着的衣物减少,无论出门携带什么样式的包,一定要放在可视范围之内,对可疑人员提高警惕,不要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