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十万亩香瓜喜获丰收 举办大奖赛推选“瓜王”

2016-04-25 18: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刘彦芬

  大众网聊城425日讯(记者 李长振 刘彦芬)花香瓜田,香飘万里,莘县十万亩香瓜棚迎来了甘甜的收获季节。为庆祝丰收、推广香瓜种植经验,425日,莘县县委、县政府在莘县会展广场举行香瓜大奖赛,推选“瓜王”、“瓜后”。 

 

 

  

  在比赛现场,工作人员把一个个金黄的香瓜称重、切块后放在了专家评委的面前,接受他们的品评。一块块汁多鲜嫩的香瓜,吸引了现场众多的观众。 

  据了解,本次香瓜大奖赛共有全县的5个镇、公司选送参赛香瓜64个,参赛的香瓜都是瓜农千挑万选、层层筛选按出来的精品。比赛分为评选“瓜王”、“瓜后”两部分,评判标准分别是以香瓜的重量为主要指标评选“瓜王”;以香瓜的品质为主要指标评选“瓜后”。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本次香瓜大奖赛作为第五届中国(莘县)瓜菜节的首场活动,最后的评选结果将在26日举行的瓜菜节开幕式上揭晓。 

  前来参赛莘县魏庄镇云庆果蔬合作社的负责人赵彦山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是他第三次带着自己的香瓜前来参赛。在前两届的比赛中,他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每年的香瓜大奖赛,也是果农们交流经验的好机会。 

  “现在我们合作社大概有100多亩的瓜棚,合作社采用的是统一培苗、统一施肥、统一管理的模式,每年的12月份在瓜棚里栽种上香瓜苗,来年的4月底5月初,香瓜大量上市外地的客商们回来收购。香瓜上市后,我们棚里种上茄子、黄瓜等夏季蔬菜,这样一年算下来地里能有相当不错的收益。”赵彦山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