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小区内“小餐桌”和学生公寓扎堆 业主不堪其扰

2016-05-25 05: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新

  图为聊城书香东郡小区。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大众网聊城5月25日讯(记者 王新)近日,市民杨先生向大众网聊城频道打来新闻热线(0635—8220015)称,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内有十多家“小餐桌”,孩子们太吵以致于经常影响业主休息。

  24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杨先生所居住的书香东郡小区。记者发现,该小区实属学区房,周边学校有聊城二中、文苑小学、文苑初中,因此“小餐桌”也在该小区内扎了堆。记者在小区内大致数了数,“小餐桌”有16家之多。

  杨先生向记者介绍,因为小区“小餐桌”和学生公寓较多,聚集了不少的小学生和中学生,有时要到晚上十一二点时小区才能安静下来,严重影响了他们正常的休息时间。不仅如此,小区的绿化带、健身器材等都在一定程度上遭到孩子们的破坏。

  根据杨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书香东郡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曾经采取过一些措施,但是效果微乎其微。孩子们随处扔垃圾加重了保洁的负担、家长直接进出小区也为保安的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有的孩子还损害小区的公共设施,额外了增加了他们的维修工作量。物业也曾想过通过收押金的方式控制小餐桌的人数,但局面稍有好转后,小餐桌来退钱,物业便把这部分押金都已经退回去了,扰民情况便再次出现。

  “目前,正在与小餐桌办理方、房东进行沟通。如果情况还是像现在一样,我们将联合受影响的小区业主进行起诉。”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