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聊城工商受理消费投诉2735件 挽回经济损失90余万元

2017-01-22 09: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大众网聊城1月22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蒋利强)1月20日,聊城市工商系统召开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聊城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兆岩作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2016年,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4万件,其中投诉2735件,处结率98.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0余万元。另外,聊城工商局组织开展了重点消费侵权行为专项整治,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市场主体和行业,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案件,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年,聊城工商共接收处理举报投诉来信152件,答复办理12345市长热线157件,局长信箱留言273条,在线业务咨询672条。妥善处置了“金融一体机”密集投诉,对全市“金融一体机”经销商进行集体约谈和行政指导,遏制了“金融一体机”投诉蔓延势头,维护了社会稳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3月4日,聊城建立了毗邻河南安阳、山西长治、晋城、河北邢台、邯郸四省六市跨地区异地消费维权投诉调处机制,推进了异地消费投诉维权工作。今后,消费者在六市任何一地,因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而发生合法权益遭受损害的,可向其住所地的本市消协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