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三大品牌估价超60亿 苍山大蒜价值43.09亿

2014-04-15 09:4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传播所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发布对兰陵县及全市其他县区申报农产品区域品牌价值评估结果:苍山大蒜价值评估43.09亿元,苍山辣椒9.69亿元,苍山牛蒡8.11亿元。兰陵县的这三大品牌总价值为60.89亿元。

  大众网临沂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邓梦娇在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传播所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发布对兰陵县及全市其他县区申报农产品区域品牌价值评估结果:苍山大蒜价值评估43.09亿元,苍山辣椒9.69亿元,苍山牛蒡8.11亿元。兰陵县的这三大品牌总价值为60.89亿元。

  据了解,从1999年开始,中国特委会就命名兰陵(苍山)为“中国大蒜之乡”。苍山大蒜已成为独具特色的支柱产业,28个乡镇中有15个乡镇成片种植,万亩以上的基地就有10个,形成了18.6万吨的储藏保鲜能力。另外,苍山辣椒也是远近闻名;苍山牛蒡在县内种植面积9万余亩,县外发展种植基地11万余亩,总产55万吨,种植规模也达到全国种植面积50%以上。

  兰陵县是一个以蔬菜生产为主的农业大县,被誉为 “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和“山东南菜园”。从改革开放初期到现在,经过30多年的历程,兰陵县蔬菜产业有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兰陵县委、县政府将蔬菜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四篇文章”之一加以推进,力促蔬菜生产大县向蔬菜产业强县转变。全县常年种植蔬菜110万亩以上,其中35万亩大蒜,5万亩牛蒡已通过GAP认证;共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218个,“苍山大蒜”跻身“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第7位;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8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7家;全县农民收入的60%以上来自蔬菜产业。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