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给撞人的爹顶包 视频监控辨别出逃逸真凶

2016-12-05 14:00:00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作者:张林盛

  

  12月2日13时27分,在市北区同兴路曙光山色小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名环卫工人受伤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而肇事驾驶员趁乱溜走后,竟然喊来儿子冒名顶替,最终被智能交通的视频探头认出,经过缜密排查和核实 ,市北交警将真正的驾驶员张某某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12月2日下午,市北交警接到群众报案,在市北区同兴路曙光山色小区22号楼墙外的道路上发生一起伤人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小型货车将一名正在扫马路的环卫工人撞倒。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伤者已经送到齐鲁医院,但是经抢救无效死亡。一名站在路边的男子说是自己开的这辆货车发生了交通事故 ,但他并不能完整地叙述事故发生的全过程,而在路边的群众给交警提供重要线索,这名年轻人不是真正的驾驶员,真正的驾驶员比他年纪大,已经走了,现在这名是个“顶包”的。

  随即,民警将该名张姓驾驶员带回事故科进一步调查询问,张某某还是坚称自己就是肇事驾驶员。民警随后调取了现场及周边道路的视频监控,查阅了近千张照片和视频录像,终于在一处监控照片中发现了该车驾驶员的正面清晰照片,然而驾驶车辆的人并不是正在询问的这位驾驶员。

  随后,民警加大了审讯力度,在铁的证据面前,张某某供出该车驾驶员是自己的父亲,因为父亲没有取得驾驶证,担心害怕承担责任,所以张某某接到父亲的电话后赶到现场。民警立即带领驾驶员张某某赶到家中将其父亲捉获归案。

  据其父亲张某某介绍,他在中韩街道北村社区一早市卖水果,当日凌晨4点起床卖货,上午吃了一些感冒药,临近中午开车回家途中,可能是感冒药起作用了,事故发生瞬间头脑不清眼睛迷糊,根本没有发现在路边扫马路的环卫工人,只感觉到车辆撞上什么,等发现时感到害怕,自己的车头撞了一名环卫工人后,又顶了路边停放的一辆车上。由于自己没有驾驶证,只参加过驾校学习并通过科目一考试担心承担责任,下车后给家住附近的儿子打了个电话,自己在路边等候,等儿子到达现场后,自己趁乱溜走了。

  事故发生后,张某某没想到这么严重,以为当时临近中午,路上几乎没有行人,没人看到是他开的车,让儿子顶包后,保险公司多少还能赔付一些。当得知环卫工人已经死亡时,感觉事情严重了,本想投案自首,没想到交警这么快就找上门来。

  目前市北交警已对驾驶员张某某行政拘留15天,根据案件调查进展情况,将对张某某进一步采取措施。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王友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