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山海天消防开展爱老助老活动

2016-12-05 15: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洪芝

冬日里的一抹亮色

为老人们包一顿热腾腾的水饺

品尝到刚出锅的水饺,老人直呼好吃

也许相对于物质,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更值得关注

大众网日照125日讯记者 赵洪芝)一句口头上的关怀不如上门拉拉家常更让老人开心,125日是第三十一个“国际志愿者日”, 为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助推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山海天消防组织志愿者走进两城养老院践行爱老助老的义务,通过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给这个冬天添上温暖的色彩。

“古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是我国优秀的传统美德之一,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关怀。”许航是曲师大义工服务大队的一名志愿者,自从进入大学以来就不断参与各项社会义工服务活动,这一次他们和山海天消防大队一起走进孤寡老人的世界,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欢乐。

考虑到给老人们换换口味,消防官兵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特意提前备好了美味的饺子馅,帮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做起午饭。除此之外,还有专人陪同老人散步、聊天、收拾房间、按摩,让这些老人们倍感温暖。

两城敬老院里大概住有仅三十名老人,年级最大的已有九十六岁高龄,最小的也已六十多岁,而且多半属于低保户和孤寡老人,不过他们的日常生活却被打理得井井有条,老人们很感谢政府的政策,也很渴望社会各界人士来跟他们说说话。

“德润港城、善行日照,今天我们借助广大志愿者的力量来给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群关注孤寡老人,给予他们爱的力量。”山海天消防大队参谋王源介绍说,冬天干燥是火灾高发时期,这些老人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他们也希望借助这次活动给老人们普及下消防安全知识。

“最美不过夕阳红,只要我们都伸出热情之手,关爱和帮助老人们,他们就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安心地生活。”这次活动让消防志愿者们十分触动,他们为孤寡老人的处境感到担心,也更懂得了尊敬父母长辈的重要性,更会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的担当。

据了解,山海天消防志愿服务大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目前在全市系统注册登记志愿者200余名,山海天消防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农村、学校进行消防宣传、爱心帮扶、社会公益演出等活动300余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