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车辆段轴承检修四姐妹 春运战场铁娘子

2017-01-22 16: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陈平平 尚军

刘宁工作起来心细入微,她正在对轴承外圈全方位的体检检查,类似的精细活只有她们才能胜任了

正在对滚子进行外观检查的是赵英杰,高压高速下滚动的滚子不能有丝毫瑕疵。

赵英杰用砂纸打磨处理,比她早入路一年的王亚男来帮忙确认,确保万无一失。

测量轴承各部件的单位是毫米,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正在测量的是姜丽芸,她是轴承检修组的大姐大。

王亚男负责密油封的测量选配,踏实能干,工班长的好帮手

遇到难题她们会凑到一起,各抒己见,商量解决。

大众网日照122日讯见习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尚军)春运期间,铁道线上隆隆的列车驶过,安全顺畅地运送着急盼回家的旅客和各类运输物资。说到列车的平稳和安全,就不得不提到一个零件轴承,它承担了列车的全部重量。

怎样的轴承才能担负起车辆万里运行的考验呢?大众网带您到轴承一班检修间一探究竟。

轴承检修间的“大姐大”姜丽芸介绍到,轴承的检修要求非常苛刻,检修温度必须保持在16-30°C之间,湿度不得高于70%RH,轴承零件检测前须与轴承检测仪及量具同温存放超过4个小时以消除热胀冷缩及其他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