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柔水暖天一色 泰安网友踏青“有花为媒”

2015-03-04 16:0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泽
分享到:

大众网泰安3月4日讯(记者 李泽)昨日的一场春风,吹来泰安久违的好天气。宅在家里的人们也纷纷走向公园、田园之间,放风筝、划游船、赏花逛街好不惬意。而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种花木也开始逐渐返青,按捺不住沉寂一冬的孕育,含苞欲放。

  

碧空如洗,泰安网友开窗品山色(记者 李泽 摄)

泰安街头,玉兰花含苞待放(记者 李泽 摄)

迎春花开得正热闹(记者 李泽 摄)

踏青归来,泛舟湖上(记者 李泽 摄)

柳条青青,新芽嫩黄(记者 李泽 摄)

    大众网泰安3月4日讯(记者 李泽)昨日的一场春风,吹来泰安久违的好天气。宅在家里的人们也纷纷走向公园、田园之间,放风筝、划游船、赏花逛街好不惬意。而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种花木也开始逐渐返青,按捺不住沉寂一冬的孕育,含苞欲放。

  蓝天如洗,开窗品鉴山色

  春风过隙,穹顶之下的泰安蓝天着实惊艳了网友们的眼球。伴随着泰安上榜幸福城市消息的传播,这一抹“泰安蓝”也迅速在朋友圈里火了起来。自拍已经不再是主流,更多的网友喜欢用手机记录泰安好天气。家住泰山脚下的人们,通透的天气使得开窗便能将泰山层峦尽收眼底,而舞动的风筝和朵朵白云点缀其中,更是给这一片蓝色增添的不少魅力。

  水暖柳嫩,公园笑语声声

  气温回升,泰安城区各公园的水库逐渐破冰,公园内的柳树也嫩黄一片,新芽丛出。在虎山水库和南湖公园,一艘艘游船在水面交织,踏青归来的年轻人们更喜欢乘着慢艇歇息片刻。晴好的阳光倍受老年人青睐,家住东湖小区的杨大爷退休后便喜欢叫上一帮老伙计到公园向阳处打打牌,下下棋。而在泰安各公园内,几乎每一处石凳旁都能看到像杨大爷这样的退休老人聚在一起。“老年人嘛,老了也要有自己的娱乐方式,干了一辈子工作了,退休在家也闲不住,不如找找老朋友们一起聚聚玩玩。”杨大爷高兴的告诉大众网记者。

  花枝渐俏,踏青“有花为媒”

  泰安街头花卉苗木品类丰富,花季即将到来,按照往年惯例,随着迎春、玉兰、宫粉梅、杏花等等的次第开放,百花争春的景象更让泰安网友翘首以盼。环山路沿线、农大校园、以及泰安各街头错落次第的苗木,都将为泰安网友再现花海盛景。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泰安市岱岳区将继续推出“赏花游”、“采摘游”系列踏青主题活动,从杏花、桃花、牡丹到金银花、山楂花,逐渐开放的各种花卉将持续至十月。在2014年期间,本网推出了《美丽泰安·当我途经你的盛开》(http://taian.dzwww.com/2014/mlta/index.html)大型图片报道专题,对泰安各种花卉美景集中展播。今年,又一个花季到来之时,本网将继续搜罗泰安赏花好去处,播报美景,为泰安网友继续呈现春游春色视觉盛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