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公布 泰安23处入选

2015-07-02 06: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聂艳艳

  

  大众网泰安7月2日讯(记者 聂艳艳)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山东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418处。大众网记者了解到,418处文物保护单位分为抗战遗址、纪念设施;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以及其他共7大类别。其中,泰安有6大类23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

  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的关系,做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特别要利用2015-2016年集中对抗战遗址、纪念设施进行修缮保养的时机,确保文物安全,充分发挥文物资源的教育警示作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