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男子骑电动车抢夺十几起 专挑单身女性下手

2015-07-28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洪玲

监控录像显示,犯罪嫌疑人骑电动车正在寻找作案目标。

  大众网泰安7月28日讯记者 王洪玲)2015年7月15日以来,在泰安市泰山区徐家楼、岱庙等地方连续发生一男子骑电动车针对单身女性的抢夺案件,泰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徐家楼派出所,通过多方调取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大体位置,7月27日19:30左右在省庄文化路一路口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办案民警通过抢夺嫌疑人所骑的蓝白相间电动车为突破口,以车找人,通过排查多家电动车专卖店,多次走访案发地找目击证人确认,最终在省庄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发现与嫌疑人所骑电动车想似的车辆,该店老板称店内电动车大部分销往附近村庄,民警根据前期分析监控录像、走访群众判断嫌疑人大体位置在泰城东部,民警通过一下午的巡逻蹲守,最终于7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32岁,省庄镇某村村民,之前有过盗窃前科,因盗窃、抢夺8万多元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刚刚获释不到两年的时间,即因再次抢夺被抓。

  郑某对其在泰安城区多次抢夺的事实供认不讳。据郑某交代,他经常会骑一辆电动车,戴白色线手套,在城区、城郊寻找单身女性,寻得目标后,将电动车放在一边,徒步接近作案目标,抢夺成功后立即骑电动车逃跑,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即犯案十几起。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