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上演汉服时装秀 汉舞汉礼展汉服之美

2015-11-22 21: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洪玲

      

汉服爱好者在进行汉舞表演。(记者 王洪玲 摄)

汉服爱好者在展示汉民族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投壶。(记者 王洪玲 摄)

汉服爱好者在展示汉服及礼仪。(记者 王洪玲 摄)

  

  大众网泰安11月22日讯(记者 王洪玲)“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11月22日,40多名汉服爱好者相约在泰安某大型购物广场,集体展示汉服。礼乐声声中,身着汉服的“汉服迷”们向大家展示了汉服及汉礼、汉舞表演、汉民族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投壶,引起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些“汉服迷”们叫“汉服同袍”。来自泰山中学的“安好”告诉记者:“我们身上穿的每一件衣服都有它特殊的含义和做人的道理,以我今天穿的这身明制圆领袍来说,有前中缝和后中缝,代表着做人要一身中正,而接袖则告诉我们要勤俭节约。”

  带着女儿观看表演的一位市民表示:“之前只在电视剧里看到过汉服,这次能亲眼目睹,正好让孩子也学习一下汉服的知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