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60岁环卫工凌晨4时捡5000元现金 9时归还

2016-09-08 17: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田阳

大众网友“乔拧巴”供图

大众网友“乔拧巴”供图

 

  大众网泰安9月8日讯记者 田阳)9月8日凌晨四时,泰安市环卫处保洁三公司的环卫工人张灿勇在岱庙南门附近进行日常保洁时,捡到了一个黑色的背包。

  因为背包比较破旧,张灿勇没有在意。但当他拿起背包时,觉得里面分量不轻。打开一看,里面有钱包、病历等重要物品。泰安市环卫处保洁三公司张经理介绍:“现金大概有5000元左右,还有身份证和三部手机。工人捡到背包后看到数额较大,赶紧联系了公司。我们通过背包里留下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上午9时左右,失主赶到,核实身份后,我们把包还给了失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失主是一名导游,前一晚将装有证件等重要物品的背包忘在了路边,第二天被进行保洁的环卫工人张灿勇捡到。60多岁的张灿勇做环卫工人已经6年了,平时为人很实在。对于失主提出的现金答谢,张灿勇也拒绝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