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别光顾手机啦,泰安4岁男童进旋转门被“咬”

2016-10-08 10:37: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10月2日下午5点左右,泰安邱家店镇一超市门口,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在通过旋转门时,不慎将胳膊卡在玻璃门缝隙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随机调查发现,17位家长中,有近半忽视公共场所安全教育,有家长进出旋转门时,只看手机不管娃。

  10月2日下午5点左右,泰安邱家店镇一超市门口,突然传来一阵刺耳的哭声,一名老者闻讯赶过来,焦急地蹲坐在地上查看男孩的情况。老者为男孩的爷爷,爷孙俩逛完超市后,男孩走在前面。在准备通过旋转门的时候,男孩的右胳膊被旋转门卡住。

  见此情况,很多顾客围了过来。有人建议将门反转,但这个方案遭到大家否定。因为旋转门一旦再正向转动,小孩的手臂会受到玻璃门的再一次挤压。大家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处置,超市工作人员连忙拨打了报警求助电话。

  泰安消防东关中队很快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利用两根铁挺,分别在小孩胳膊的上面和下面进行撑顶,用第三根铁挺把旋转门和外面弧形玻璃撑开一点空隙。现场气氛有些紧张,消防人员小心施救,玻璃缝隙慢慢扩大。经过七八分钟的努力,男孩的胳膊顺利抽出,并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医生检查发现,由于救援及时,胳膊没有大碍。

  6日晚7点左右,记者来到泰安一大型超市门口,这时有不少顾客带着孩子逛超市。部分小朋友都会按秩序通过旋转门,但也有四五个小孩,打闹着从旋转门跑出来。其中,一对父女在走出旋转门时,父亲不时低头玩着手机,一旁的孩子提前跑出旋转门,见父亲没有跟出来,在一扇即将关闭的旋转门中,迅速跑进又跑出。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17位家长,有8位家长表示,他们相信超市公共设施的安全,也不大注意一些安全细节。泰安消防工作人员介绍,家长应当经常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他们认识到这些电动装置的危险性,并遵守秩序,在家长陪同下通过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