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成全省唯一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试点市

2014-10-23 08:55:00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刘伟
分享到:

我市作为全国首批计划生育综合改革试点城市(2010年确定为示范城市)和幸福家庭创建活动试点城市,多年来,围绕计划生育家庭养老项目作了大量的探索和尝试。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再次确定我市为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试点城市,这也是我省唯一的试点城市,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试点工作将全面开展。

  我市作为全国首批计划生育综合改革试点城市(2010年确定为示范城市)和幸福家庭创建活动试点城市,多年来,围绕计划生育家庭养老项目作了大量的探索和尝试。今年8月,民政部、国家发改委确定我市为全国42个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再次确定我市为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试点城市,这也是我省唯一的试点城市,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试点工作将全面开展。

  据了解,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主要是指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是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政策的计划生育家庭老人,在落实政府相关养老政策措施、享受政府和社会多方面养老服务的基础上,主要通过居家养老的形式,由卫生计生部门进一步推动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更多的具有潍坊计生行业特点的政策措施和照护服务。通过试点,将达到计划生育家庭老人生活品质、幸福指数和提升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以及丰富、补充全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计划生育综合改革试点和幸福家庭创建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全面深入发展。(记者刘伟 通讯员 朱进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