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房管部门提醒:购海景房需谨慎切忌盲目

2015-05-19 10:33:00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19日讯  5月18日,从山东省乳山市房管部门了解到,在银滩海景房销售黄金期到来之前,乳山市制定了“购房特别提示”,并在房管部门官方网站(www.rsfg.gov.cn)发布,以此提醒全国各地购房者,谨慎购买海景房,切忌盲目跟风,避免发生购房矛盾和纠纷。

  乳山市“购房特别提示”中同步公开了举报电话(0631-6652341),购房者在购房时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销售人员存在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可向乳山市房管部门举报,乳山市将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购房特别是异地购买乳山银滩海景房时,一定要擦亮双眼,理性置业,切忌一次看房就从众冲动消费。”乳山市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房屋所有权证》的房产,购房者一定不要购买,也不要支付定金、预付款等任何费用;对采取返本销售或变相返本销售,售后包租或变相售后包租销售未建成的商品房、住宅分割拆零销售等行为的,均属违法销售行为,购房者切勿轻信购买。

  近年来,乳山市以优良的自然环境、生态环境,吸引了全国各地购房者,纷纷前来置业。发展迅速的房产市场,也带动产生了一批房产销售中介机构。

  为更好地保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多年来,乳山市一直致力于房产中介市场的整治,对一些没有资质的房产销售机构进行查处、取缔,对个别房产销售中存在的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行为加大整治力度。然而个别房产销售中介机构为了牟取利益最大化,抓住在外地注册公司的监管空白,采取故意夸大乳山银滩基础设施配套,或以极低的销售价格诱导购房者等方式进行销售,严重扰乱了乳山市正常的房产销售秩序。

  在加大监管力度和密度的基础上,今年,乳山创新监管方式,在房产销售中介机构推行登记备案制度和星级倒逼考核制度。已经在乳山市登记备案的214家房产中介机构纳入星级管理,考核不合格者将被清退出乳山市房产销售市场,五年内不许再入市。乳山市房管部门还将中介机构及经纪人的信用登记和星级标准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供购房者购房前查询。

  乳山市房管部门特别提示,购房者购买期房时,应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购买现房时,应查看是否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对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房屋所有权证》的房产,购房者还要通过查看现场楼盘销控表、查询房管部门交易信息等方式,充分了解所购房屋是否有被销售、抵押、查封等限制情况。

  购买预售房产签订合同前,购房者首先要查看开发企业出示的合同示范文本,阅读合同条款,明晰权利义务,待认可合同内容后,通过商品房网上签约备案系统与房产开发企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该自合同订立之日起三十日内,依法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手续,并于十五日内书面告知购房者。购房者可登陆房管部门官方网站在线查询备案信息,也可电话咨询房管部门。(贺明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