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荣获2014全国城市网络形象"十佳城市"奖

2015-07-01 21:38:00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作者:

  6月30日,新华网发布《全国城市与县域网络形象报告(2014)》和2014年度“全国城市与县域网络形象排行榜”,烟台荣获2014全国城市网络形象“十佳城市”奖。这是我市继2013年跻身“网络履职绩效全国十佳城市”后,在城市网络形象方面连续荣获“全国十佳”。

  该“排行榜”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联合推出,今年是第四次发布榜单。这次评选以3050个行政区划单位为样本,充分运用大数据,从“城市与县域基础网络形象”“政务网络形象”“商务网络形象”“社会生活网络形象”“舆情网络形象”5个方面,对全国主要城市、县级城市和市辖区等不同行政区划进行数据分析和实证研究,开展网络形象“年度体检”,在此基础上由专家评审委员会确定最终结果,是对中国城市整体网络形象比较全面、客观的评价。

  近年来,我市积极树立践行“互联网+”思维,积极利用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新形象、服务惠民生,有力提升了烟台城市网络形象。“向蓝登高望远”“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青烟荣威城铁开通”“融入一带一路”“中韩烟台产业园”“烟台新机场开通”等网上宣传报道活动产生广泛影响。最美女孩刁娜、“最美女护士”王菁、优秀援藏干部李冬等先进典型感人事迹一次次“引爆”网上舆论场,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多次集中跟进报道。“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活动,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2109万,活动经验在全省推广。同时拥有胶东在线、水母网两家国家一类新闻资质网站,地级市中全国唯一。“烟台发布”政务微博荣获“全国十佳快速响应微博”,“烟台交警”政务微信全省排名第1位,“大小新闻”移动客户端推出月余注册用户突破40万。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