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文化寻根之旅暨校园足球百城万赛在临淄启动

2016-05-26 17:21:00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作者:孙剑

“寻根之旅,筑梦临淄”(孙剑 摄)

“寻根之旅,筑梦临淄”(孙剑 摄)

主席台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足球文化寻根之旅”(孙剑 摄) 

主席台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足球文化寻根之旅”。(孙剑 摄)

廖文科为临淄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实践教育基地”授牌,白平和代表区委、区政府接牌(孙剑 摄)_副本 

廖文科为临淄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实践教育基地”授牌,白平和代表区委、区政府接牌。(孙剑 摄)

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孙剑 摄)

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孙剑 摄)

廖文科为揭幕战赛开球(孙剑 摄)

廖文科为揭幕战赛开球(孙剑 摄)

揭幕战临淄区实验中学5比0大胜朱台镇中学(孙剑 摄) 

揭幕战临淄区实验中学5比0大胜朱台镇中学(孙剑 摄)

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金志扬也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孙剑 摄)

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金志扬也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孙剑 摄)

启动仪式现场(孙剑 摄)

启动仪式现场(孙剑 摄)

参加此次比赛的各种学代表队(孙剑 摄)

参加此次比赛的各学校代表队(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5月26日讯(记者 孙剑)临淄,世界足球的起源地,5月26日,足球的传统与未来在这里交汇。由淄博市临淄区政府主办、北京动吧斯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足球文化寻根之旅暨2016校园足球“动吧少年,百城万赛”活动,于26日上午正式在临淄二中启动。国内致力于校园足球发展的大咖、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共同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动吧少年,百城万赛”将在全国100座城市同时开展,是一项以比赛形式贯穿全年的青少年足球普及和足球文化推广活动,旨在搭建国内学校之间、国内学校与国际学校之间、学校与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廖文科,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赵复兴,淄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新法,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动吧体育创始人兼CEO白强,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金志扬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并分别发表讲话。

  廖文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中国足球要发展,离不开青少年足球的进步,而校园足球又是青少年足球的基础,中国足球的人才一定出自校园。对于孩子们来说,不仅要踢好球,了解足球的历史、文化、传统同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廖文科表示,“足球文化寻根之旅”,就是要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青少年,创造一个了解、认识足球起源的机会,并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足球文化寻根之旅将充分利用临淄独有的足球资源,通过教育部组织全国各地中小学生持续不断地到临淄当地参观、体验、学习足球的历史与传统,从山东省开始,逐渐辐射全国,最终将影响力发散至世界。”张志勇则讲道。

  随后,廖文科为临淄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实践教育基地”授牌,白平和代表区委、区政府接牌。白强介绍了企业发展及项目运行情况,并与临淄区交换签约文本。最后,主席台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足球文化寻根之旅”。启动仪式结束后,2016校园足球“动吧少年,百城万赛”举行揭幕战,廖文科为比赛开球。在揭幕战中,整体优势明显的临淄区实验中学以5比0大胜朱台镇中学。

  据了解,作为世界足球起源地,临淄区自2004年就启动了校园足球联赛,目前全区中小学足球队伍达到122支,球员近2000人,全区中小学一年的球赛达到2000场。依托校园足球联赛,临淄区还将与动吧体育在教练培训、产品开发等各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合作。

  “中国足球事业需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这是一种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足球的根在临淄、魂在临淄,我们有资源、有条件,更有责任、有义务,让足球文化在这片土地上开花结果、绽放魅力。这次活动,对于我们宣传足球起源、弘扬足球文化、推广足球运动、做强足球产业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推动临淄区校园足球再上新台阶。”宋振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