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聚焦青岛世园会 绿色生态亲近自然
 
聚焦青岛世园会 绿色生态亲近自然 2014-04-15 21:02:09

  【导语】青岛世园会是首个在山地举办的国际园艺盛会,园区以亲近自然为内涵,展示着无处不在的生态魅力。

  【正文】主题馆是世园会主展馆之一,这座月季花造型的铝制结构建筑,不仅拥有国内最大的腕幕影院,也是青岛世园会园区内绿色建筑的典范。

  【同期声】青岛世园会主题馆安装负责人 王建军:“我们这个馆采用的是非用电的光导照明技术,这种技术是利用室外的采光器,把太阳光采集,再通过折射技术折射到管内,用于照明。”

  【正文】为尊重生态自然,世园会结合山地、植物特色,在建设过程中,最大限度保护现有植物,少破坏、少干预,充分体现园区的自然野趣。其中的水景建设全部利用原有水系,顺势而为,对过去破坏的周边山体,也采用先进工艺进行了生态修复。

  【同期声】记者现场:张杨:“在植物园中,有上千种植物可供游客欣赏,而雨水采集系统则满足了这些植物的用水需求。”

  【同期声】青岛世园会植物馆工程执行经理 崔金辉:“主要就是把屋面的水汇集到一个雨水回收利用机房,进行过滤、除尘,然后再重新利用,主要的用途是灌溉和造景。”

  【正文】在世园会,道路、建筑都会呼吸,建筑的屋顶也是一片绿意盎然,绿化率达到60%,营造出了自然覆盖的景观效果。

  【同期声】青岛世园会工程建设部主管 张进: “本届世园会不是建设出来的,而是在山上长出来的,因为我们秉承着让生活走进自然的理念,运用自然的手法,让游客来到这里,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受。”



 
5GVBO9}8)}ULALESE57KF0T.jpg
山东省第九届残运...
EVV{NW08%499]7J`6B1MSMR.jpg
“航天大豆”在山...
PFZ3ST0TA_AL_2(QLMFN(V2.jpg
山东文艺界热议习...
文艺2.jpg
文艺界人士:当好...
3U{CX$BRC$@UX_~)7O84M_X.jpg
山东:以精品工程...
1.jpg
文艺工作者热议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