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话吧
站内搜索:

老年保健品骗术需警惕

【浏览字号:

    新华社贵阳3月15日专电(杨洪涛、周芙蓉)老年消费者最容易成为保健品的忽悠对象,“3·15”消费者权益日之际,贵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应警惕四种典型的骗术:
  一是“高科技”概念误导型。经营者以“高科技”“绿色”“进口产品”等概念误导消费者,宣传说产品采用超声波、微循环等专利技术,片面夸大保健功能。
  二是“免费服务”型。一些经营者有时装扮称“义诊医生”,在社区、街道等为老年人免费进行血压、血脂等常规检查,然后假称老年消费者患有“严重疾病”,推销老年保健品。
  三是“雇佣诱导”型。以高薪招募推销员,利用老年亲戚、朋友、同事等关系进行游说,并在很多公开场合介绍产品的“特殊疗效”,发布“权威检测报告”,故意制造抢购假象,让消费者产生产品效果好的印象,来诱骗消费者购买。
  四是“馈赠诱惑”型。针对老年人一般比较节俭,一些商家会根据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和生活需要等设置附赠礼品或设抽奖,用礼品和抽奖诱惑老年人购买保健品。(完)

来源:新华社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内容均来自大众论坛,系网友上传,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请网友上传、转贴时注明原始出处和时间,并由本人负担由此可能产生的版权责任。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