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18-04-15 18:0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习近平同志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完善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述摘编》共分4个专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走和平发展道路。书中收入450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20日期间公开发表的讲话、报告、谈话、指示、批示、贺信等180多篇重要文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5款手机壳有毒有害物质超标 苹果、小米等产品上榜

    11.jpg

    此次比较试验,深圳市消委会也依据样品质量情况评选出五星级品质榜、四星级品质榜、三星级品质榜及检测结果超出限值品牌名单。经过试验,13款手机壳上榜五星级品质榜,201项化学测试项目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老化测试48小时,抗发黄等级达到4级以上,产品耐用...[详细]

    04-14 13-04北京晨报
  • 武汉“知音号”上演时尚婚纱秀

    4月14日,中外模特展示的中式旗袍和西式婚纱。当日,一场婚礼秀在武汉“知音号”上举行,吸引不少时尚界人士和准新人到场观摩。[详细]

    04-15 18-04中国新闻网
  • 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举行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

    向中共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右)颁发“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牌匾。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详细]

    04-15 18-0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陕西镇安“4·10”危爆运输车爆炸系违规装卸炸药所致

    15日上午,陕西省镇安县公布“4·10”危爆运输车爆炸事故调查结果,认定爆炸事故系违规装卸炸药所致。镇安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查阅视频、专家组技术分析,认定镇安“4·10”危运车辆爆炸是因装卸炸药过程中,违反安...[详细]

    04-15 18-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