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食堂女神”走红 每天有人为看她排队打饭 (/4)

2015年11月05日 11:07 来源:新华报业网

  图为长相甜美、工作勤快认真的“食堂女神”李娈。

  “扬州大学农学院食堂最火爆的窗口,都是因为有扬大食堂女神!”2日,一条题为“扬大食堂女神”的微博话题火了,不到一天的时间阅读量便突破20万,该话题也成为新浪微博热门话题,网友纷纷表示要重回校园偶遇“食堂女神”。3日中午就餐时间,记者采访发现,蹿红网络的“食堂女神”果然名不虚传,长相甜美的她,人气“不是一般旺”。

  “扬大食堂女神”长相甜美 同学们直呼朋友圈已被刷屏

  从这条话题的微博中可以看到,红色的简单工作服,黑色帽子,齐刘海,大眼睛,娃娃脸,五官精致,笑容甜美,“食堂女神”名副其实。微博发出之后短短几个小时后便迅速在微博扩散开来,在扬大学生们的朋友圈、空间等社交平台上,“围观女神”已经刷爆动态栏。

  该校大二张同学告诉记者,前几天空间里便有些同学发了关于“食堂女神”的动态,没想到现在会突然这么火,朋友圈和空间早就被这一消息刷屏了。网友“@不不西西”评论:“张姐烤肉饭火了,明天一定要去看看。”网友“正版小栗旬”评论:“我决定明天起去食堂食饭了。”

  “食堂女神”不仅“美”而且还“勤”,每天勤工助学

  记者了解到,女神是扬州大学在读的大二学生,名叫李娈。一周前,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食堂勤工助学,每天中午和晚上下课后都会到“张姐烤肉饭”窗口上班,为同学们准备饭菜。

  从微博上了解到消息后,记者也慕名前往了食堂二楼“张姐烤肉饭”。在点菜的过程中,记者近距离亲睹了女神真颜,清纯、可爱,与网上流传的说法一致。同时,记者发现在整个工作过程中,李娈始终面带微笑,礼貌友好地为同学服务。包装饭盒时,她将盖子仔细地盖紧,饭盒、筷子的位置摆放恰到好处,整理好包装袋后再递给学生。当被问及兼职累不累的时候,她笑着说:“这份工作不算累,老板人很好,工作很愉快、舒心。”

  扬州大学园植学院大一学生潘瑛娟告诉记者:“食堂女神人美,心更美,真正吸引人的不仅是外貌,友好、认真、勤劳的态度才真正是女神亮点。”

  借女神魅力,“张姐烤肉饭”窗口爆满

  记者从该校众多就餐的学生处了解到,“张姐烤肉饭”窗口本来的生意也不错,自从“食堂女神”走红后,知道的人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火爆。众多学生、网友慕名前往食堂二楼吃饭,顺便一睹“女神”芳容,每天常常人头爆满,顾客足足多了一倍。学生反映,食堂女神“出名”后人很低调,没有架子,服务态度更好了,对大家都很热情,真心喜欢她。记者发现,这两天,“去食堂吃烤肉饭”,成了同学们嘴里常说的口头禅,也成为校园“热词”。

  “我本来只是想来做兼职的,没有想到会在微博上走红,看到微博也是挺惊讶的。”李娈说,面对网络走红和“食堂女神”的称呼,自己也是刚刚听说,她表示自己很普通,感谢大家对自己的支持,希望能好好地做好这份兼职工作,能为同学们服务,也能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通讯员 夏庆月 沈涛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咏 晓熊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