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国足变脸:2-0胜朝鲜 末轮将争冠 (/6)

2015年08月06日 07:35 来源:大众网综合

  北京时间8月5日21点整,2015东亚杯第二轮继续进行,东道主中国队迎战朝鲜队。经过90分钟激战,国足2-0战胜朝鲜队,获得了本届东亚杯的首场胜利。第35分钟,于大宝接孙可传中铲射破门,第49分钟,于大宝创造点球机会,王永珀点球破门。获胜后的中国队两战一胜一负积3分,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朝鲜队排名第二位。

  东亚杯首轮,国足0-2不敌韩国,而朝鲜则2-1逆转战胜日本。首轮战罢,国足与日本同积0分,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垫底。而朝鲜则与韩国同积3分,仅是以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首场比赛,国足不仅在比分上落败,在精神方面也是完败太极虎。本场面对精神意志方面同样突出的朝鲜队,国足必须拿出十足的斗志。

  从中朝两队的交锋历史上看,中国男足与朝鲜队共进行过19次国际A级比赛交锋,国足以10胜4平5负占据明显优势,自从1982年11月新德里亚运会上0-1小负于朝鲜队后,中国国家队近33年来再没输给过对手。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阶段,当时国足凭借着孙可的梅开二度以2-1击败朝鲜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