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你知道飞机场咋除雪吗 (/7)

2015年11月25日 17:13 来源:大众网

“高大上”的除冰雪设备

大众网济南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杨怡)11月24日,济南迎来今年冬天第一场雪,就此拉开了济南机场除冰雪工作的序幕。当日,济南机场首次启用双车除冰模式,平均单架次航班除冰作业用时约8分钟,全天总计除冰作业39架次,喷洒除冰液逾8吨,最大程度的缩短了航班地面等待时间,避免了航班因冰雪天气保障原因发生的大面积延误,机场全天持续开放。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飞行区道面结冰造成安全隐患,确保今天早出港航班正常离港,机场相关负责人连夜坚守在机场,积极做好今天凌晨除冰工作的充分准备。晚22:00,除冰雪人员在指挥员的带领下进入飞行区,对跑道、滑行道、机坪进行撒道面除冰液,今天凌晨2:00进行了第二次喷洒,共计出动3辆道面除冰液撒布车,使用道面除冰液30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