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送考阵仗大幅萎缩 场面仍震撼 (/5)

2016年06月05日 11:20 来源:cfp

  “从2013年巅峰时期的78辆送考大巴,到2016年的19辆送考大巴,单就送考车辆来说,至少缩减了7成以上。”6月5日,在金安区毛坦厂镇,素有“亚洲最大高考工厂”之称的毛坦厂中学再度迎来传统的“送考节”。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送考节”之前,数千名外地前来借读、复读的考生已经陆续提前返回原籍地参加高考。现场,周边群众和大量高一、高二的学生家长聚集在中学大门前的小街两侧,例行夹道欢迎之礼,欢送千余名本地考生奔赴六安参加高考。

  19辆送考车载着考生驶向六安,虽与巅峰时期七八十辆送考车相去甚远,但场面依然令人震撼。大巴后面紧随着警车和大批外地私家车辆,家家满载着考生的行礼返回原籍地。

  据当地知情人士介绍,大幅缩减送考阵仗的原因有很多,但理应如此。“根据规定,外地前来借读的考生学籍并不在六安,这类学生本应回原籍地参加高考,学籍问题是一个敏感问题,现在管控很严”。

  当地民众则普遍表示,学校因此顺势低调处理“万人送考”。近年来持续站在风口浪尖上的毛坦厂中学近期采取了众多措施净化校园和周边风气,比如彻底清理了“神树巷子”,严禁一切迷信活动,采用24小时值班制,严禁家长烧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