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旅客不带身份证可“刷脸”住宾馆 (/4)

2016年07月27日 15:18 来源:cfp

  2016年07月27日,山东省枣庄市的旅客在体验“刷脸”住宾馆。从2014年开始起,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在辖区旅馆行业推广试用研发的“民e住”信息系统至今,全区341家旅馆都安装了“民e住”信息系统。目前,已在全市旅馆业推广使用“民e住”信息系统。

  该公安分局在旅馆业安装“民e住”信息系统,这在全国尚属首次。按照系统设置的入住流程,未携带二代身份证的旅客在旅馆填写完住宿登记表,通过“民e住”人脸自动抓拍系统拍摄本人实时照片后,旅馆工作人员点击鼠标,信息数据网上传输到公安内网进行自动对比核查,最多1分钟即可办理入住手续。如有疑点自动报警,值班民警随时出警到现场了解情况。据悉,该公安分局自“民e住”系统应用以来,民警从中发现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8条,当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名,破获各类案件18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