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2016,山东高速交警这一年 (/16)

2017年01月19日 14:01 来源:大众网

  

  1月23日,烟台高速支队公开招录的第一批警辅人员开展警务实战培训。

  2016年,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710公里,流量突破4亿辆次,同比增长16.5%。为确保全省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山东高速交警总队积极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推动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智能管控系统建设应用,提升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使我省的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全省高速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平均每公里投入22.8万元,共建成各类科技设备9636套,高速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基本完成。依托智能交通建设,积极深化勤务机制改革,推广“四位一体”交通违法查处机制,重点针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先后开展了商品车运输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整治和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年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89万起,同比增长42%。现场违法行为查处总量、超载查处起数、疲劳驾驶查处起数均位列全国第一位。全年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亿车百公里事故率和死亡率分别下降14.1%和2.23%,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贺辉 通讯员 张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