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墨西哥男子25次进武当山习武问道

2017年04月28日 09:11
/5

  2017年4月27日,湖北十堰,暮春的武当山,春风和煦,幽美宜人。在武当山太子坡的复真观,来自墨西哥的道教“洋弟子”马里奥正在跟着中国师傅——三丰派十五代传人顾师宁道长修习太极功夫,这已经是他第25次进武当山习武问道了。

  只见马里奥的太极拳、太极剑演练连贯而不失节奏,轻柔慢匀,开合有序。马里奥是在武当山2万多名“洋弟子”中的一员,由于对武当太极功夫的痴迷,以及多年练习武当太极功夫,使他展现出了纯熟的太极功夫。他练习过程中,身段柔绵而有力,在看似柔和的动作中藏着刚劲,握拳转腿推掌,几分仙风道骨,令不少围观的中国游客发出赞叹。

  今年41岁的马里奥,多年前莫名来到武当山,从此一发不可收。十几年间,他先后25次来到武当山,每次少则一两周,多则半年,拜师学功夫参悟道教文化。

  如今,马里奥不仅在武当山,甚至回到墨西哥都是一身道人打扮。在马里奥眼中,武当山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自然风光和古建筑艺术独特,尤其作为太极武术和道教文化的摇篮,令人神往。

  据了解,武当山约有武术馆校20余所,登记在册的武当“洋弟子”超过2万人。短期学员日益增多,常年坚持在武当山修习道教文化的“洋弟子”已逾7000名。

  外练功夫,内修养生。武当山的武术哲学思想和道教养生文化是吸引海外游客的重要因素。

  如今,行走在武当山中,时常见到外国游客面孔,他们迷恋着武当养生,他们身穿道教服装,他们认真习武。“洋弟子”在武当山习武问道,成为了武当山一道独特的风景。(杨东)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