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揭秘】济南火了的这4个高空楼梯,是用来救命的

2017年07月13日 18:01
/8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 近日,在济南的北园大街的白鹤花苑小区6号楼,4个悬在空中的楼梯,引起网友注意。今天上午,记者去体验了这些空中楼梯,站在上面向下看,记者两腿发软,感觉摇摇欲坠。

  这4个空中楼梯,两两同层,位于6号楼13-14层、21-22层,分别连接一二单元,三四单元。从13层楼梯处往下看,至少有50米的高度,楼梯两侧设有1米左右的铁栅栏。据6号楼的业主李先生介绍,6号楼共24层,有4个单元,每个单元只有一个电梯,如果发生火灾等意外事故,仅靠电梯,可能来不及逃生,所以建了这4个安全通道,“如果一侧的电梯发生火灾或者坏了,可以通过高空楼梯走到另一个单元,坐那边的电梯,能及时疏散。”

  据了解,为了确保安全通道顺畅,小区物业已于13日在6号楼的电梯里张贴了通知,希望居民主动清理该逃生楼梯的物品。(大众网-山东24小时见习记者 柳苗苗)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