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靓!2018趵突泉花灯提前看!大年初一晚亮灯迎客

2018年02月12日 12:47
/11

  大众网济南2月12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局了解到,2018趵突泉迎春花灯已全部装饰完成。本届花灯会围绕“灯灿·泉旺·湖山新”的主题,分为体现狗年欢乐祥和节日氛围的东门片区“戌岁腾欢”、彰显济南泉城特色的南门片区“泉城光影”、集中展现高科技互动的中部片区“ 游乐良宵”、以及烘托灿烂夺目彩灯氛围的北部片区“泺上星辉”四个展区。

  济南市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是泉城济南春节期间的旅游亮点,至今已举办至第39届。今年趵突泉景区园内设大型灯6组,中型灯36组,小型和氛围灯18组,共60组花灯。还有2.5万个LED节能灯和2.5万余米LED灯带,让游客徜徉于五彩缤纷的梦幻世界,感受新年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与往年相比,本届花灯会更具看点。一是布置了大量的互动灯组,据介绍,今年互动灯组分为三种形式,一是“越摇越旺”活动,参与“摇一摇”活动,就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二是“国粹生香”互动,游客通过将面部照片上传到互动大屏幕,便可制作成栩栩如生的京剧脸谱人物造型;三是“集字赢奖”活动,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微信公众号中,通过摇手机,寻找指定灯组中隐藏的文字,集齐相应文字,即可获得现金红包或精美礼品一份。

  二是更加彰显北派制灯工艺。在枫溪大水面上的《龙腾泉城》灯组,长35米,宽12米,高13米,是本届灯会体量最大的一组灯,一条栩栩如生的水龙王体态矫健,腾云驾雾,在池中激起层层雪白的水花,气势磅礴、十分壮观。另外,还有体现狗年生肖的《狗娃拜年》、《新春旺旺旺》、《新春大吉》、《金狗迎春》灯组,体现春意盎然的《凤戏牡丹》、《花飞蝶舞》、《群芳竞秀》、《森林物语》以及《色彩斑斓》、《绚丽铃铛》等氛围灯组。

  不仅如此,灯会期间,趵突泉公园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一是2月16日至3月7日每天上午9点—11点(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之中每周一除外),在白雪楼戏台有戏曲、曲艺演出。二是2月16至3月7(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其中正月十五至正月十七除外),在海豹池广场有拉洋片活动。三是2月22日至3月7日晚19点—20:30(正月初七至正月二十,其中正月十五至正月十七除外),在白雪楼戏台有皮影戏演出。

  另外,记者了解到,本届花灯会于2018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正式拉开帷幕,3月7日(正月二十日)结束,展期20天。灯会期间(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四;正月十八至正月二十)每日18: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军残证等免费证件;农历正月十五至正月十七,每日12: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军残证等免费证件;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的使用按照年票背面使用须知执行。(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