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74岁退休教师13年间下乡支教千余次

2018年04月14日 09:34
/6

  2018年4月4日,青岛。

  现今很多人都在谈论延迟退休,而对于74岁的周加惠来说,他的第二个事业是在退休之后才开始的。周加惠今年74岁,是山东青岛的一名退休教师,在过去13年里,他先后1005次走进青岛市区周边的郊区小学或农村小学,1005次下乡送课。“支教岛”是2005年成立的一个公益组织,而周加惠则是“支教岛”活动的创始人之一,其主要职能是帮助农村教师进修学习,同时联系青岛市区内的名师下乡送课。

  清明假期的前一天,一场降温仿佛又把刚刚入春的青岛拉回到了冬天。清晨6点,周加惠穿好外套准时出门,他今天的目的地不是公园、也不是菜市场,而是距离青岛市区90公里的莱西市滨海小学,他今天要组织南京路小学的老师,为莱西的孩子们送上一堂绘本阅读课,这也是他第1005次下乡送课。

  周加惠是青岛“支教岛”的会长。尽管“会长”的名头听上去很唬人,但周加惠干的工作更像是一个联络员,一周7天,2天的时间在联系支教学校,剩下的5天全都在去支教的路上。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周老的足迹遍布青岛各个区市,这位步履有些蹒跚的老人,成了青岛教师圈里灯塔般的存在。

  青岛莱西市滨河小学是周教授第1005次送课的地点,校长赵春萍是周教授的老朋友,之前她们农村教师去青岛参观,都是周教授全程陪同,陪着她们一所一所学校的参观学习,陪着她们听课,为她们安排食宿。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