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108天 济南超算中心主楼主体结构完工

2019-04-02 10:54: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济南超算中心主楼主体结构3月31日完工,这个工程量达11万平方米的项目施工仅用了108天。

  中建八局二公司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经理 祝超:这么大体量的建筑的话,正常工期需要两年,我们这个因为工期非常紧张,所以对我们的施工组织,还有我们的技术创新都有一个很高的要求。

  主楼施工几乎全部采用装配式工艺,只进行少量的焊接。由于超算中心对承载力要求非常高,光钢结构的重量就达到了2.6万吨,而地下的土层却承载力不足。

  中建八局二公司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经理 祝超:相当于一个大型机械,一个大锤把整个地面进行夯实,把6到8米的湿陷性黄土地承载力不足的问题给消化掉。

  济南超算中心主楼是科技园的一期项目,科技园整体工程预计今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世界一流的E级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达每秒百亿亿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较强降水 青藏高原东部有中到大雪

    a0459fa2feb342ebbf2d154cf649821b.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4月2日至4日,贵州中东部、江南及华南中北部等地自北向南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月2日至3日,青藏高原东部将有较明显降雪,其中,青海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伴有4~6级风。[详细]

    04-02 08-04中国新闻网
  •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今日开售 多条线路将调整

    a8167decb9554432953460c730ec75aa.jpg

    (张猛)2日起,2019年“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接续换乘”也是不错的选择,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详细]

    04-02 08-04中新经纬
  • 中国远征军老兵达成遗愿 夫妇骨灰安葬抗战遗址

    QQ截图20190402084848.png

    1日,已故中国远征军徐中平骨灰安放仪式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松山中国远征军雕塑群老兵方阵举行。2013年9月3日,《中国远征军》雕塑群在松山战役遗址落成,雕塑家李春华以徐中平及其它27名老兵为原型创作了28个雕塑。[详细]

    04-02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自闭症人群超千万 12岁以下儿童约200万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有社会交往、语言沟通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性、重复性行为等症状。报告称,中国自闭症发病率达0.7%,目前已约有超1000万自闭症谱系障碍人群,其中12岁以下的儿童约有200多万。[详细]

    04-02 08-04中国新闻网
  • 贵州在英国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

    中国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1日在伦敦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通过文艺演出、非遗展示、旅游推介让当地民众感受贵州的自然景观、绿色发展,以及少数民族村寨、服饰、歌舞、美食等多彩文化。[详细]

    04-02 13-04新华网
  • 通讯:中企在老挝严守环保高标准

    中国山东太阳纸业的老挝工厂位于老挝中部一个山间谷地。车间内紧张忙碌,蒸煮、漂白、烘干、切片、打包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工厂大门外的池塘里,鱼群游动,还有一群鸭子悠然嬉水。生活在废水排放口的鸭子和鱼、中老铁路沿线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的绿化带,是中国企业...[详细]

    04-02 13-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