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上海00后大学生暑期放弃空调冷饮 烈日下奔波送外卖

2019年09月02日 08:37
/4

  19岁的宋匡浩是上海本地人,就读于上海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今年暑假,一心想要打份暑期工的他迟迟没遇到心仪的工作,后来在机缘巧合下他决定去当一名饿了么外卖骑手。就这样,他成为了今年暑期上海唯一一名本地大学生外卖骑手。

  然而,当宋匡浩告诉爸妈自己的决定时,遭到了强烈的反对。因为大部分同龄孩子的暑假是和空调、冷饮、手机这些“夏日必需品”一起度过的,而他却要在大热天骑着电动车来回奔波。看着于心不忍的爸妈,宋匡浩向他们解释了自己想当外卖骑手的原因。原来,他并非为了赚钱,而是希望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收获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有助于今后能快速融入社会。

  对此,父母感到十分欣慰:“没想到孩子这样懂事!”宋爸爸还帮忙租来一辆电动车,希望儿子好好地干活。最让宋匡浩感到意外的是,无论是家里的亲戚还是身边的朋友,在得知自己成为了一名外卖骑手后,都很理解他、支持他。他的叔叔心疼他每天要把重达40斤的电瓶车电池拎上5楼的家里充电,特意制作了一根长30米的充电线。这样一来,电池不用再吃力地搬到楼上充电了。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