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拜登提名参议员哈里斯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

2020

/ 0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沙晗汀

手机查看

中新社华盛顿8月1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前副总统、已经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拜登当地时间11日宣布,已选定联邦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为其竞选搭档、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的非裔女性。

拜登当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很荣幸宣布哈里斯将成为我的竞选搭档。她是无畏的斗士,是这个国家最优秀的公职人员之一。我们一起,将战胜特朗普。”

哈里斯随后发文称,很荣幸成为拜登的竞选搭档,他会是一位“将美国人民团结起来的总统”。

该消息公布后,国会民主党领袖、民主党籍前总统纷纷发言,对哈里斯表示支持。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文说,拜登选择哈里斯作为其竞选搭档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前总统奥巴马称,哈里斯“完全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前总统克林顿表示,拜登和哈里斯会组成“强大的团队”。

哈里斯现年55岁,其父亲是牙买加非裔、母亲是印度裔。她自2017年起担任美国会联邦参议员,致力于推进种族平等、女性平权等议题。哈里斯曾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自参选起一直势头强劲,一度被认为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后因募款不利等问题在2019年12月退出大选。

拜登今年3月即表示将选择一位女性竞选搭档,包括参议员沃伦、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众议员巴斯等多位女性均在候选人之列。拜登曾表示,希望自己的竞选搭档可以助其赢得大选,也有能力治理国家。

按照规定,如果拜登此次当选总统,哈里斯将成为副总统。鉴于拜登目前已经78岁,并且他多次表示自己将起到“过渡性”作用。如果拜登当选后表示不再连任,其副总统无疑将在2024年大选中成为重要总统竞选人。

据美媒分析,哈里斯非裔背景、政治资历是拜登选择其担任副总统候选人的重要原因。自今年5月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以来,种族问题成为美国民众最关心议题之一。选择一位非裔竞选搭档将帮助拜登获得更多非裔选民的支持。哈里斯作为前加州司法部长、联邦参议员的政治资历则证明其担任副总统的能力。

拜登竞选团队当日宣布,拜登与哈里斯将于12日在特拉华州联合发表讲话。两人将在下周举行的民主党大会上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和副总统候选人提名。

当日,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委员会公布了将出席民主党大会的人员名单。奥巴马、克林顿、佩洛西及参议员桑德斯、沃伦等都将出席并发言。(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