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美国或将迎来首位女防长 俄媒介绍弗劳诺伊其人

2020

/ 11/2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塔斯社网站11月26日刊文称,五角大楼或首次由女性领导。全文摘编如下:

  全世界都在关注,哪些政治人物将进入美国新总统的政府。引人注意的是,其中一些部长职位或首次由女性担任。

  与此同时,未来总统的政府中仍有许多职位虚位以待。比如,由谁领导国防部至今仍不明朗。在拜登的领导下,国防部长很有可能同样是女性。

  昔日承诺

  2016年6月,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在新美国安全中心作报告。当时该中心负责人就是米歇尔·弗劳诺伊,她曾在比尔·克林顿执政时担任国防部负责战略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并在奥巴马执政时担任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

  当时,弗劳诺伊在介绍拜登时称其为国家安全的主要设计师之一。《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称,拜登则指出,新美国安全中心负责人是希拉里·克林顿的防长第一人选。拜登在听众的掌声中开玩笑说:“我会给弗劳诺伊写推荐信的。”

  希拉里未能有机会组建自己的政府,但现在拜登得到了机会。看来,他决定履行2016年说出的话。

  随着拜登在大选中获胜,现年59岁的弗劳诺伊仍是五角大楼负责人的大热人选。倘若顺利获得任命,弗劳诺伊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防长,而这发生在国防部取消一些职务的性别限制仅5年后。

  军事说客

  弗劳诺伊为美国政治人物和军事专家所熟知。她参与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战略制定,是“反叛乱”理论的主要提出者之一。而且她一向主张提高国防开支。

  弗劳诺伊的兴趣从未局限在国家部门。2012至2016年,她在波士顿咨询公司担任顾问,她的到来使该公司的军事合同数量激增。此外,弗劳诺伊还是博思艾伦咨询公司董事会成员,该公司以其和国防工业的关系闻名。

  2014年,当奥巴马解除时任国防部长、共和党人查克·哈格尔的职务时,许多人都在谈论可能任命弗劳诺伊为防长。但当时由于“家庭情况”,她本人放弃考虑这个空缺。

  在共和党入主白宫后,弗劳诺伊辞去新美国安全中心领导职务并成立了战略风险咨询集团——“西行政大街”咨询公司。公司合伙人是安东尼·布林肯,他现在是拜登的国务卿人选。该公司的许多员工都来自五角大楼和白宫。

  对华态度

  2016年,弗劳诺伊参与撰写了新美国安全中心的报告,题为《扩大美国权力》。该报告研究的是,当时参加大选的希拉里应如何使对外政策有别于奥巴马的外交。报告作者主张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指出来自伊朗的威胁,同时呼吁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更积极地作战。

  美国国防部预计不会因弗劳诺伊而从根本上改变方针。分析一下《防务新闻》在不同时期对弗劳诺伊的采访可得知,国防部的主要任务仍将不变。弗劳诺伊认为,中国是美国的最大威胁,她还打算向军队推广先进技术装备并在一些部队实现政治中立。此外,弗劳诺伊赞成军控,这或对莫斯科有利。

  新防长可能改变的不是任务,而是态度。弗劳诺伊认为,华盛顿必须摒弃特朗普政府对中美关系的“短视”态度,为双方留出协作的余地。

  党内异议

  弗劳诺伊的任命或遭到以民主党进步派为代表的强烈反对。一些民主党人对弗劳诺伊的候选人资格提出异议,担心她会延续美国的“无休止战争”方针。这令许多人想起美国在奥巴马时代的中东政策,这一失败的政策酝酿出从叙利亚到也门的各种冲突温床。

  此外,这位候选人的游说关系也令民主党担忧。一些专家认为,弗劳诺伊在“西行政大街”咨询公司的工作和五角大楼掌门人的职务存在明显的利益冲突。但对五角大楼来说,为国防工业企业的利益游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