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希腊贝纳基博物馆因疫情财困 在线拍卖艺术品筹款

2020

/ 11/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新冠疫情给文化产业带来巨大冲击,希腊最受欢迎的博物馆之一贝纳基博物馆也因疫情而遭遇财困。为了应对危机,贝纳基博物馆已经挑选了一批非馆藏艺术品,从11月30日起至12月7日通过举行线上拍卖会筹款。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据报道,自从新冠疫情出现后,由于门票和纪念品销售以及赞助活动大幅缩水,贝纳基博物馆的收入受到了巨大影响,三分之一的员工不得不暂停雇佣合同。为了应对财政危机,博物馆方面选择通过筹款来补充营运资金。

  贝纳基博物馆此次在线上拍卖的艺术品,均是先前在博物馆展出过的作品,或者是贝纳基博物馆的支持者所捐赠的藏品。

  馆方称,虽然与其它国家的很多博物馆一样接受了通过拍卖会筹款的想法,但不会拍卖博物馆的藏品。

  对于此次贝纳基博物馆的线上拍卖会,超过150名艺术家用实际行动进行支持,捐出了260件绘画、雕塑以及照片作品给馆方进行拍卖。为了让更多民众能够参与其中,作品的起拍价格从50欧元至5万欧元不等。拍卖平台将于11月30日晚上10点开启并接受报价,直到12月7日晚上9点为止。

  作为雅典最受欢迎的著名博物馆之一,贝纳基博物馆始建于1930年,原为安东伊内·贝纳基纪念自己父亲所建。1931年,贝纳基将其捐赠予国家。

  贝纳基博物馆收藏了古希腊时期、拜占庭时期、近现代希腊等各个时期的文物和民族艺术品,馆藏中还包括两幅希腊著名画家EL Greco的重要画作。除了希腊文物和工艺品外,还有波斯丝绸等珍贵藏品。(梁曼瑜)

  【编辑:刘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