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伊朗总统指责以色列暗杀伊科学家 称核发展不会减缓

2020

/ 11/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8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指责“以色列暗杀伊朗科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并表示这一罪行不会减慢伊朗核领域的发展。

  资料图: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

  据报道,当地时间27日,法克里扎德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遭遇袭击,经抢救无效身亡,法克里扎德同时是伊朗国防部核计划负责人。

  在伊朗电视台直播的讲话中,鲁哈尼指出,法克里扎德被害,“证明了我们敌人的绝望及其深深的仇恨。他的遇难不会阻止伊朗的成就。”

  报道称,伊朗已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安理会。在信中,伊朗表示,多名伊朗“顶尖科学家”在近十年遭暗杀。针对此次暗杀行动,“有迹象表明以色列负有责任”,并将保留自卫的权利。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塔赫特-拉万希在信中称,“警告美国和以色列对我国采取任何冒险措施,伊朗保留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卫其人民和自身利益的权利。”

  截至目前,没有组织或个人宣布制造了袭击。以色列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编辑:刘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