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第32届中国经济新闻奖揭晓 新华网三项作品荣膺一等奖

2020

/ 11/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28日,2020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浙江绍兴举行。此次大会公布了第三十二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评选结果,新华网《中国经济的韧性》《国民财富大讲堂》《博鳌思享·大咖说》3项作品分别荣膺新闻报道类、融合报道类、短视频现场新闻类一等奖,这是新华网第一次参加中国经济新闻奖的评选活动。

  2019年,新华网产经中心以《中国经济的韧性》为主题,启动了大型采访调研活动,历时半年走访了近百家企业,对企业家和企业鲜活的创业故事进行了全媒体传播,大多数报道的阅读量都超过了一百万次。《国民财富大讲堂》是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与新华网联合推出投资者教育公益云课堂,两会期间《国民财富大讲堂》邀请到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与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围绕“长寿时代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精彩对话。本期节目在新华网各端口收看人数超900万,全网总观看人数累计超过1700万,创下了开播以来的最高纪录。《博鳌思享·大咖说》在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推出,采访多位知名企业家制作了精彩的创意短视频,在新华网PC端、客户端等多个端口传播,受到参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起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的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是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也是全国优秀经济新闻作品评选的唯一奖项。第32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于2020年8月启动。中央主要媒体、协会各媒体会员和相关经济媒体,依据《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办法》和《第32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通知》要求,开展了本届中国经济新闻作品的推荐工作。

  本届经济新闻大赛,申报参评作品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有正式新闻资质的报纸、刊物、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及新媒体刊发(播)的经济新闻报道,按“新闻报道、监督报道、新闻评论、融合报道、短视频现场新闻”五大类申报和评选。至申报截至时间,143家媒体推荐了696篇作品参评。申报媒体比上届98家增加了46%;参评作品比上届380余篇增加了83%。

  2020年10月12日至11月15日,第32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评委会按照“评选办法”及“评选通知”规定的程序,对各类奖项进行了初评、复评和定评,共评出“2020中国经济新闻奖”获奖作品 281件。其中,特别奖2件,一等奖69件,二等奖92件,三等奖118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