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埃塞俄比亚国防军控制北部提格雷州首府

2020

/ 11/2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1月28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国防军总参谋长朱拉28日晚间向媒体表示,国防军已经控制北部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市。

  朱拉表示,国防军正在默克莱市及其周边地区追剿反和平的势力,并释放了“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提人阵”)武装人员11月初袭击国防军基地时囚禁的7000名国防军成员。此外,国防军还夺回了被“提人阵”抢夺的军事设施以及火炮等军事装备。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28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全面控制默克莱标志着国防军对“提人阵”最后一个阶段执法行动的结束。国防军将继续追捕“提人阵”成员,并将他们绳之以法。他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重建和修复被“提人阵”破坏的基础设施等,并帮助难民返回家园,让提格雷地区民众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状态。

  近期,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州军事冲突持续进行。11月4日凌晨,“提人阵”武装人员袭击了位于提格雷州的国防军基地,并抢夺军方的武器装备。阿比当天说,政府已对该组织采取军事行动。埃塞俄比亚部长理事会同日决定在提格雷州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埃塞俄比亚政府20日表示,国防军已控制提格雷州北部城市阿克苏姆市。22日晚,阿比发表声明,呼吁“提人阵”及其武装人员在3天内向政府投降,而“提人阵”方面表示将会战斗到底。

  默克莱人口约50万。据埃塞俄比亚媒体报道,自提格雷州军事冲突发生以来,“提人阵”一直盘踞在此。

  “提人阵”是原执政联盟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的核心政党,曾实际控制国家政权。2019年12月,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把“提人阵”排除在外。此后,两党矛盾不断加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