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外媒:中国对澳葡萄酒实施反倾销措施

2020

/ 11/2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据法新社北京11月27日报道,中国周五表示,将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实施反倾销措施。

  中国商务部说,从周六开始,进口商在进口原产于澳大利亚的相关葡萄酒时,将需要缴纳比率为107.1%至212.1%的保证金。

  报道指出,中国商务部周五表示,其实施的临时反倾销措施,是因为“国内相关葡萄酒产业受到实质损害”。

  报道称,据澳大利亚政府的数据,去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达到创纪录的13亿澳元(约合63亿元人民币),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按价值计的最大市场。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利特尔普劳德周五说,澳大利亚将采取行动保护本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葡萄酒行业免受中国新实施的反倾销措施影响,并威胁在世界贸易组织采取反制措施。

  此外据外交部网站11月27日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天表示,中方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对外国输华产品采取相关措施,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也是对中国国内产业和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同时,相互尊重是各国间开展务实合作的基础和前提。澳方应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处理两国关系,多做有利于增进中澳互信、符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为两国务实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