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中国驻印度使馆严正批驳印媒散布涉疆谎言

2021

/ 03/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新德里3月24日电(记者胡晓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23日发表声明,对印度媒体散布涉疆谎言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阐明中方原则立场。

  声明说,近日,某印度媒体刊登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成员的涉疆错误文章,散布涉疆谎言,试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和中国与伊斯兰国家之间的关系。

  声明表示,希望印度有关媒体和人士独立思考,对少数西方国家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遏制发展中国家发展的行径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客观看待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停止散播错误言论。

  声明说,新疆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百闻不如一见,公道自在人心。近年来已有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国际组织官员、记者、宗教人士等访疆,他们认为自己在新疆的所见所闻同一些西方媒体的报道和政客的指责完全不同。法国作家维瓦斯写了一本书,名为《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他用两赴新疆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繁荣稳定的真实新疆,印度有识之士不妨看看这本书。

  声明指出,涉疆问题的实质是反暴恐、去极端化、反分裂问题。“东突”组织长期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妄图将新疆从中国分裂出去。该印媒“为暴恐分裂势力张目,我们对此感到震惊和不可思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