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高台骆驼城镇:“农事钟点工” 农忙显身手

2021

/ 03/2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春意渐浓,农事催人,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大批“农事钟点工”活跃在骆驼城镇的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动人景象。

  这些“农事钟点工”有的在种植合作社里忙着培育辣椒苗,有的在扶贫基地娴熟地移栽洋葱苗,既鼓起了自己的“钱袋子”,也解决了全镇农业经营主体农忙时节人手紧缺的燃眉之急,成为春耕春种、致富增收战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家里种着12亩地,在忙完自家的农活后,就在附近田地里打点零工,一天也能挣个100多块钱,离家近,既能照顾好家里,也能有一笔可观的收入。”果树村三社村民张志顺高兴的说道。

  近年来,随着我镇土地流转加速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我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加速发展,截止目前,我镇农民专业合作社91家,家庭农场81家。随着这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每到农忙时节每天的用工量最高可达2000人以上,在这种情况下,“农事钟点工”应运而生,成为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增收的“生力军”。

  近年来,骆驼城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形式,推进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不仅提高了土地综合利用效率,也为一部分农民群众提供了就业门路,增加了收入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